親愛的....

有多久的時間,我們沒有一起單獨的旅行了?

自從有了小孩之後,要嘛就是帶著他們一起,不然就是只能有一方出去,必需有一位留下來照顧小孩.

這次臨時起意的中橫之旅,真的很感謝家人的體諒,也叫我們好好的去玩,小孩他們會幫忙帶.

所以假排好,車票訂好.接著,就等待時間的到來....

對於一個單車超~~~~新手的我來說.平常不過就偶爾騎一騎都會公園而已的小肉腳.中橫真的是一個超挑戰的路線!!
全長200多公里...不管是體力耐力肌力都是超級大的考驗,雖然..我一直相信,人定勝天.就算用走的,也要把他走完.....

從東邊往西騎最大的考驗就是住宿及補給,因為在東半部...沿路上.什麼都沒有,就只有,好山好水啊!!!!!


第一天.我們從台中搭了5:56分的自強號直達花蓮的火車,因為這班火車是少數可以帶自行車上車的.

早上五點多,想不到火車站已經非常多人了.


IMG_0007  

坐上火車,沿途的風景很美.一片片綠色的稻田,山景,還有在經過宜蘭時,可以看見充滿倒影的田地.在經過蘇澳時,可以看到大海,遠方的船隻....

還有美麗的花東縱谷.....

5個小時的路程其實不算短,原本打算在車上補眠小睡一下,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興奮了,看著一幕幕從眼前飛快略過的風景,

卻怎麼也睡不著.....

IMG_0009  

終於....在.11點抵達了花蓮,我們把自行車扛到火車站外,開始組裝...當然.我只能在一旁負責"監都'一點忙也幫不上,

組好後,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.所以就將裝自行車的車袋,先就近找個7-11將它寄回家去.

原先要來花蓮前.上網找了好多網路上介紹的花蓮美食.但...其實...真的想太多啦...我們還要快點吃飽.快點出發呢!!!!

所以最後.只吃了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.來成排骨.麵味道個人是覺得就中規中矩....還OK啦!!!!!但.那個黃金蛋蠻好吃的!!!

吃飽喝足,就網咱們的第一個景點.花蓮七星潭出發!!!!!!

七星潭,是我堅持一定要晃過去的....因為一直聽大家說很美!我也想要親身體驗....而且.我一直跟小胖說,我是來"旅行"的

不是來參加鐵馬比賽的!所以,我要慢慢騎慢慢看...希望可以將沿路的美好風景,全部都印在我的腦海裡...

 

IMG_0010  

出發沒多久後,就發現車子的變速有點不順,小胖就停下車來幫我看一下,待他稍做調整後...我們就繼續上路..

花蓮市到七星潭大約7公里的路程.沿路沒什麼車,十分好走....

大約半個多小時後,就看到七星潭了!!!!終於完成第1個地標了!!!哈...當天的藍天白雲,搭上海天一色..

真的好美!!!!!!但.美歸美,我們不能久留...還要往下個目標.也就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((太魯閣晶英酒店))

 

IMG_0013  

  沿著海岸路.我們朝著天祥前進.沿路的海景,山景.總是讓我尖叫著,好漂亮好漂亮.....((七星潭到東西橫貫公路牌樓約為17KM))

要進入中橫的入口前,不免俗的像個觀光客一樣.來個合照

而且我真的太怕會餓肚子了...所以在這之前的便利商店,就買好了幾條巧克力還有香蕉.已備不時之需.

 

IMG_0015  

進入中橫後,真的會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功.感到驚嘆.....沿路.會經過長春祠.燕子口,九曲洞.

從牌樓到酒店大約路桯是27公里左右...

雖然爬坡只有到400多..但..對於一個平日沒什麼在騎的"弱女子"而言...還是讓人喘噓噓.....腳軟軟啊!!!!!!!!!!

 

IMG_0016  

終於在大約5點左右騎到了天祥....

此時.天色已經有點暗了,這個時節的太陽,總是下班的特別快,所以我們也要趕在太陽下山前,要抵達當天要住的地方.

不然荒郊野嶺的.實在會讓人心驚驚啊!!!!

到了晶英酒店CHECK IN後....在這裡.車子不能進房,所以他們幫忙把自行車放在行李房.

一進房間我整個人就累趴在柔軟的床上.....媽呀~~~也太舒服了吧.這個床!!!!!!!!!!!!!!

小胖緊接著就去浴缸放水.要準備泡澡....浴室裡還很貼心的放置了海塩.....

人家也好想泡澡啊~!!!!可是....很不幸的是.....

人家這次的小旅行,大姨媽也跟著來了.!~~~~討厭討厭討厭~~~~~~~~

 

IMG_0018  

 這一天,我們兩還沒.10點就都睡了...很難得的早睡.....

要好好的休息.明天還有一場硬戰要打呢~~!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