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。店裡發生了一件事。一件讓我從原本快睡著的狀態,恢復到戰鬥力百分百!
事件:前天阿姮賣了一隻MP3給一個國中生,結帳時,還問他:弟弟,你怎麼有錢啊!?
弟弟:是我的零用錢存的。嗯嗯。就這樣銀貨兩訖,弟弟也快樂的拿著MP3走了出去。

次日。弟弟拿著提著塑膠袋,拿著MP3走了走來。阿姨,我可以把機器退掉嗎,我媽媽叫我來退,
因為我回去才發現我媽也買了。
阿姮:可是一般我們不能這樣退貨啊,你要不要回去再跟你媽講看看,而且你來買的時候,是自己指定的。我並沒有勉強你,
或強迫推銷你啊。
弟弟:。。。。。。。就走了。

稍晚時。弟弟又來了。弟弟說:阿姨,可以讓我退嗎。拜託啦。還是你可以退少一點。
此刻。阿姮的同情心就上來了。就想說退他好了,但。一檢查配件時。
保卡是揉成一團的。傳輸線,耳機,整個亂成什麼樣。這樣我們也無法處理了。
阿姮就跟弟弟說。你弄成這樣,我真的無法退你。還是你要回去跟你媽媽說。又或者你要請媽媽撥電話來我跟他解釋。
弟弟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又走了。

過一下子,媽媽,弟弟一起出現了。
媽媽大叫著:是誰賣他東西的。!!!!!
阿姮:是我。
媽媽依然大吼著:你知道你賣東西給未成年貴重東西是違法的!你知不知道。既然這樣為什麼不能退!而且消基法有規定,買賣七天之內是可以退的!
阿姮解釋了一下後。這媽媽又大喊:他是偷我的錢來買的!!!!
啊靠。這下子。大家都震撼了-_-
接下來$︿#︿$%&$&%*︿*#%#$。。。。
結論,當然沒退他。媽媽也很不高興的走了。且大叫著,我們消基會見!

這整件事,真的讓我很震撼。
教育,教養是出了什麼樣的問題。
孩子偷錢,媽媽要孩子自己負責處理。
孩子來,卻接二連三的說了謊。
媽媽來,一副悍婦的樣子。
這位親愛的媽媽。
你真的覺得,你的方式是對的嗎!?這之間只有孩子的錯,媽媽沒有錯嗎!?
這樣的一個事件,也讓我不停的想著,假設,今天這樣的事,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。我會怎麼做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